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记者被害或给美国政府在伊行动带来压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宣称,整个世界都对美国记者在叙利亚遭武装分子斩首一事感到“震惊”。尽管该组织威胁接下来要杀害另一名记者,但奥巴马发誓,美国不会改变在伊拉克的路线。报道指出,这段视频可能会增加奥巴马的压力,迫使其扩大美国对ISIS的军事进攻。

  “美国将一如既往地采取必要行动,以保护我们的民众,”奥巴马在度假地玛莎葡萄园岛发表简短声明称。“我们会提高警惕,毫不手软。”

  奥巴马表示,在对记者发表讲话前,他给被害记者詹姆斯·福利的父母打了电话,并告诉他们,美国民众“都为他们的损失而感到痛心”。他称福利为“记者、儿子、兄弟及朋友”,被“这一震惊全世界良知的残暴行为从我们身边夺走”。

  奥巴马这一最严厉、最激烈的措辞是针对“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的。这些武装分子于19日公布了杀害福利的视频。美国情报机构20日证实了视频的真实性。另一名美国俘虏史蒂文·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也出现在视频中。武装分子威胁称,下一个死的就是他。

  奥巴马称ISIS是该地区的“毒瘤”,指责他们“在城镇和村庄肆意妄为,诉诸懦弱的暴力行为,杀害手无寸铁的平民。”他表示,该组织折磨、强奸无辜女性和儿童,并持续奴役那些尚未被杀害的人。

  “没有哪种信仰教导人去滥杀无辜,”奥巴马说。“没有哪位真正的神能够容忍他们昨天及每一天的所作所为。这种人最终必然失败。他们会失败,因为赢得未来的是那些创造者,而不是破坏者。”

  报道指出,奥巴马没有给出这段残忍的视频将改变美国对伊策略的任何信号,不过他发誓,要保护美国人不受武装分子侵袭,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他没有提及索特洛夫。视频显示,索特洛夫穿着一套与福利类似的桔色服装。一名蒙面武装分子在视频中表示,索特洛夫的性命取决于奥巴马“接下来的行为”。

  但报道指出,福利的死,以及如果美国继续袭击叙利亚和伊拉克激进分子就会导致另一名人质被杀的威胁,让奥巴马陷入了“痛苦而个人化的两难境地”:他无法对恐怖分子的要求让步,但继续轰炸伊拉克的武装分子却可能直接导致另一名美国人惨死。

  这段视频可能会增加奥巴马的压力,迫使其扩大美国对 ISIS的军事进攻。奥巴马曾表示,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保护美国人员安全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规模有限。就在本周一,奥巴马称,对抗ISIS的战斗应由伊拉 克政府军和库尔德军队主导,并承诺,如果两者联手抗敌,美国会提供“强大的支持”。

  奥巴马发表演讲后的一小时内,美军中央司令部宣布,在视频公布后的几小时里,美国的战斗机已经对ISIS的多个目标发动了14次空袭。中央司令部在新闻稿中称,空袭全部在摩苏尔大坝附近展开。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还向五角大楼发出了一个请求:增派约300名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保障安全。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