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卡梅伦部署调查“斩首”记者事件疑似英籍凶手身份

人民网周兆军 2014-08-22 08:48: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卡梅伦部署调查斩首记者事件疑似英籍凶手身份

卡梅伦部署调查“斩首”记者事件疑似英籍凶手身份

美国记者James Forley在镜头前被处以斩首之刑直播画面。

  中新社伦敦8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公布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被“斩首”的录像,录像中的蒙面武装人员被怀疑是英国人。英国政府21日表示,英国情报机构正在抓紧追查凶手的身份。

  录像中,这名蒙面男子说话的口音像伦敦腔,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但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凶手很有可能是一名英国公民,这非常令人震惊。

  为了应对这起事件,卡梅伦中断休假返回伦敦,与英国多个部门的高级官员会晤,商讨伊拉克和叙利亚局势,并部署调查这一事件。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将仔细分析这段视频,以确认其真实性,设法查明凶手的身份,并协力找出他的位置。

  哈蒙德表示,英方已经注意到,相当多的英国人参与这些恐怖的犯罪,可能实施暴行,加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及其他极端组织打“圣战”。如果这些英国籍武装人员设法回到国内,将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英国当局已经根据反恐法律在机场逮捕数名试图回国的这类英国人。

  英国《卫报》报道,录像中的极端分子是一名英格兰人,自称“约翰”。今年在关于释放“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关押的11名人质的谈判中,“约翰”是代表反政府武装的主要谈判者。

  伦敦警察局局长伯纳·霍根-豪表示,可能有数百名英国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参与“圣战”,这些人已经变得“激进化、军事化,对暴力麻木不仁”。

  卡梅伦表示,英国将没收这些英国籍极端分子的护照,逮捕并处置参与极端暴力行为的人,并禁止扩散互联网上的极端内容,尽全力保护人民的安全。(完)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