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防长称ISIL为迄今所见最强大恐怖势力

中国新闻网刁海洋 2014-08-22 08: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防长称ISIL为迄今所见最强大恐怖势力

  当地时间8月14日,伊拉克Khazer,库尔德自由斗士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作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4日宣布,伊拉克雅兹迪族受困辛贾尔山的危机已经被解决,但美军持续在伊拉克北部发动空袭,摧毁了所谓“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武装车辆。

美国防长称ISIL为迄今所见最强大恐怖势力

  当地时间8月14日,伊拉克卡尔巴拉,什叶派志愿者们新成立“和平旅”加入了伊拉克军队,并参加游行活动,欲抵抗叛军。

  中新社华盛顿8月21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21日同时现身发布会,就伊拉克局势、解救美国人质以及中东反恐策略等问题进行阐述。哈格尔在会上表示,“ISIL比我们迄今见到的任何恐怖组织都要强大。”

  哈格尔表示,自“9·11”事件以后,美国在反恐事务上投入巨大。与此同时,恐怖势力自身也在发展。今天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L)在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的共同作用下,已逐渐形成一个组织完备、资金充足、战法得当的极端组织。为此,美国不得不随时做好准备,时刻严防恐怖袭击再次降临本土。

  登普西表示,自本月以来,美军一共对伊拉克北部的ISIL目标进行了89次空袭,但这些行动只能起到遏制作用。他进一步指出,如果不打击在叙利亚境内的ISIL势力,就无法彻底铲除这一组织。但他拒绝对美国会否越境打击ISIL作出预测。

  在他看来,美国在中东地区打击ISIL等恐怖组织的策略主要有三个:一是直接打击;二是在地区内寻找盟友;三是帮助盟友提高自身实力。

  哈格尔同样认同空袭存在局限性,但他重申美国不会“偏离任务”,仍然会以保护美国利益、帮助伊政府为行动目标。他表示,除了空袭,伊拉克还需要一个包容性政府以及国际社会的帮助。

  哈格尔还在发布会上对日前遭ISIL斩首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及其家人表示哀悼。他表示,美军曾于今夏执行秘密行动,试图营救包括福莱在内的数名美国人质,但没有成功。他说,这并非情报失准,整个行动进展顺利,只是人质并不在那里。(完)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