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联储加息预期正在增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FOMC会议与会者认为,过去一年就业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对通胀走势判断是,“有所靠近”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

  美联储决策层内部对加息方式等问题仍有分歧

  经济日报8月22日讯(记者高伟东)记者当地时间8月20日下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9日至30日会议纪要对外公布。会议纪要强调,多数FOMC会议的与会者对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感到满意,认为美国经济潜在增长动能足以支撑就业市场持续向好。会议纪要显示,在有更多经济数据证实美国经济进一步加速复苏之前,不会透露未来加息进程的具体日程安排。在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看法乐观,同时有部分与会者对通胀风险前景表示更多关切的情况下,市场投资者纷纷将会议纪要的措辞解读为偏向鹰派。

  从此次公布的会议纪要可以看出,美联储决策层内部就加息时间表的争论持续升温,鹰派鸽派在美国就业市场改善程度、通货膨胀率是否接近预期目标以及加息的具体方式等问题上仍有显著分歧。

  关于就业市场的评估,与会者都同意过去一年就业市场表现远远好于预期,但在如何评估就业市场存在的闲置程度问题上存在分歧。多数与会者认为,劳动力闲置的状况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但也有一些与会者认为,当前的失业率数据可能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状况,长期失业率、非全职工作人口数偏高和劳动参与率偏低表明,劳动力市场利用率偏低。

  在通胀走势的判断和措辞上,以前会议纪要措辞为“依然低于”美联储设定的长期目标,而此次措辞为“有所靠近”,这意味着美联储加息压力在增大。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化季率增长2.5%,创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核心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增长2.0%,创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增幅。同时,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大幅反弹,按年率计算增长4%,扭转了前一季度出现的萎缩态势,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动能逐步增强。

  关于加息的具体方式,多数与会者认为,至少在最开始时,应该将超额准备金率和隔夜逆回购利率设为联邦基金利率的上限和下限。另有与会者认为,隔夜逆回购利率应该低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下限,在利率正常化过程中应该最低程度地依赖隔夜逆回购工具。

  多数与会者认为,对于首次加息时点预期的任何改变都将取决于经济活动、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变化轨迹,但会议纪要的具体措辞显示,与会者更加接近于就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达成一致,且首次加息时间早于预期的可能性有所上升,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鹰派立场正在趋强。会议纪要指出,多名与会者都认为,如果经济数据改善程度持续接近预期,加快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将是合适的。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鹰派鸽派胜负的关键仍取决于更多经济数据是否能佐证美国经济已全面复苏。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上升至82.37;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至2.430%,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5个基点至1.625%。分析人士指出,在美联储考虑加息的作用下,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出现持续回升,并推动美元汇率水涨船高。如果此后的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向好,同时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未来加息进程可能快于预期的话,美元指数将会得到进一步提振。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