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界最长寿男 爱读汉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长寿男 爱读汉诗

20日,百井在疗养医院接受世界最长寿男性证书。

  新华社电 现年111岁的日本老人百井盛20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认证为世界最长寿男性。老人说,他爱读书,尤其是汉诗、即中文诗歌,有时还练习书法。

  百井当天上午穿暗色西服,系银色领带,头发梳得笔直,在他入住的东京一家疗养医院接受证书。媒体记者问他“现在心情如何”,他坐正身子,低声但清晰地回答:“我希望再多活两年。”

  百井说,他没有什么长寿秘诀。不过,护理员说,老人生活规律,每天早起,喜欢吃鱼,三餐都能吃完,活得十分精神。

  百井1903年2月5日出生于福岛县南相马市,曾长年担任农艺化学教师,在福岛县和埼玉县当过高中校长。

  在他之前,世界最长寿男性是美国人亚历山大·伊米克,今年6月逝世,享年111岁零164天。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确认的世界最长寿者且最长寿女性是日本人大川美佐绪,她3月5日度过116岁生日。

  护理员称,111岁老人的长寿秘诀:生活规律,每天早起,喜欢吃鱼,三餐都能吃完,活得十分精神。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