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就出口印度US-2水上飞机让步 允许印造零部件

环球网王欢 2014-08-20 09: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9日宣布,围绕海上自卫队“US-2”水上飞机对印度的出口事宜,两国政府相关人士的第三次会谈将以电视会议的形式于20日举行。

  报道称,为了在定于9月1日举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莫迪的首脑会谈时达成进一步协议,双方正加紧准备。

  会谈将就US-2的维修、飞行员培养方法、在印度生产部分零件等共同生产的可能性展开讨论。

  近几年,日本加大了对中国周边国家特别是与中国存在领土、领海纠纷的国家和地区的武器出口,甚至不惜自降身段或者干脆干一些赔本买卖。2006年出口印尼的巡逻艇几乎是赠送。2014年日本武器转移三原则推出后,更加变本加厉。2014年6月,安倍与到访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官邸会谈时表示,将通过提供ODA资金的方式,向菲律宾提供10艘海上巡逻艇。据菲律宾媒体透露,第一批3艘船只将于明年交付菲律宾,而其余7艘将于2016年初抵菲。7月,安倍出访澳大利亚期间,两国签署了防卫装备转移合作协议,向澳大利亚出口“苍龙”级潜艇的技术便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有关日印水上飞机出口事宜,印度方面一直希望能够参与零部件的制造,但日方起初面露难色,导致相关谈判迟迟不见进展。因此,日方认为有必要做出让步以尽快达成协议。2014年8月,日方作出让步,已基本决定允许印度为其制造部分零部件,以推动双方签订协议。有分析认为,这一举动将使印日之间水上飞机合同的签署向前迈出一大步。而且这种转包生产模式很可能会成为日本未来向中国周边国家推销武器的重要模式,日本则试图通过向中国周边出口武器来包围中国。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