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升级 美司法部长前往事发小镇

作者:爱新闻 武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9 16:48:14

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升级 美司法部长前往事发小镇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 据雅虎新闻8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宣布,将派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前往密苏里州的弗格森镇控制其紧张局势并重新评估给当地警察配备军事装备的计划。

8月9日,该镇一名白人警察枪杀了18岁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此事在该地掀起轩然大波。 此外,奥巴马对密苏里州州长杰·尼克森(Jay Nixon)召集美国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来维持弗格森镇和平的决定持怀疑态度。

奥巴马说:“军队和当地的执法部门有很大不同,我们应划清两者的界限。并且,我认为重新评估一些计划符合两党的利益。”

8月18日早些时候,奥巴马听取了霍尔德关于弗格森危机的汇报。

奥巴马表示,霍尔德将于8月20日前往圣路易斯郊区,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员及司法部人员会面。

奥巴马说:“霍尔德将听取来自FBI和司法部的最新消息,并和社区中的其他领导人会面,争取得到他们的支持,使弗格森恢复往日的和平与宁静。”

奥巴马谴责了“一小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径,并警告称,“警察不应以任何理由过度使用武力”。

奥巴马强调:“我们的国家是是一个法治国家,不论是公民还是执法者都应依法行事”,“我理解由于布朗之死引起了人们的激愤之情,但为此实施抢劫或持枪威胁甚至袭警只能使事情变得更糟,而不是声张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