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军队猛攻提克里特 新政府能否获支持受考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拉克军队猛攻提克里特 新政府能否获支持受考验

  当地时间8月18日,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分析称,夺回水坝一事意味着库尔德部队和美军的一大胜利。

伊拉克军队猛攻提克里特 新政府能否获支持受考验

  当地时间8月14日,伊拉克卡尔巴拉,什叶派志愿者们新成立“和平旅”加入了伊拉克军队,并参加游行活动,欲抵抗叛军。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官员称,伊拉克军队当地时间19日发动大规模空中及地面攻击,以夺回伊斯兰武装力量控制的提克里特。分析称,这一城市曾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家乡,重新获得这座城市的控制权将考验伊拉克新上台的领导层是否有能力获得逊尼派的支持。

  据该地区行动指挥官Ali Al-Fariji中将称,部队在伊拉克空军直升机的支持下,于当地时间大约早上六点开始向提克里特进发,从该市西南方向的三个轴线向其挺近。

  他说,什叶派民兵也加入到部队中,他们近来一直支持伊拉克军队抗击逊尼派军事组织“伊斯兰国”。该组织在6月份开始的闪电袭击中占领了伊拉克的多个地带。

  19日的行动是伊拉克军队第二次试图夺回提克里特。提克里特在6月初落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

  两位官员表示,当天伊拉克军队似乎取得了初步战果,从提克里特中心区域以南和以西的几个镇一路击退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在提克里特以北的埃尔比勒市,库尔德地区政府官员证实伊拉克军队已展开攻击,并强调他们在密切监控事态发展。

  库尔德地方政府(KRG)的一名高级官员说,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到目前为止似乎很有效。库尔德官员还确认,该地区的“自由斗士”(Peshmerga)武装力量没有在提克里特前线活动。

  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西北约140公里处,一直以来都由伊拉克占少数的逊尼派控制。重新获得这座城市的控制权将考验伊拉克新上台的领导层是否有能力获得逊尼派的支持。在前任总理马利基当政期间,逊尼派受到排挤。

  这一试图反击“伊斯兰国”的最新行动的前一天,库尔德和伊拉克武装在美国空袭的协助下成功地夺回了摩苏尔水坝的控制权,叛乱分子在近两周前占领了这座水坝。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