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9月起信用卡积分“存”五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9月起信用卡积分“存”五年

  9月起,韩国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将延为5年,且即便卡内积分仅有1点也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信用卡积分是否适用于“1积分=1韩元”制度则由信用卡公司自主决定,积分通用问题也仍未实现。

  韩国金融界19日消息,金融当局和与信金融协会将制定信用卡积分标准方案并从9月起实行。

  金融当局人士称:“就积分问题,已经和与信金融协会在大部分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信用卡公司将自主实行积分改善措施,因此协会会在近期内拿出相关方案。”

  根据该方案,首先会将所有信用卡公司的信用卡积分有效期延为5年。该制度适用于9月起积累的积分,而此前积累的积分则适用于信用卡公司原来规定的有效期。信用卡积分消失时,必须提前告知持卡用户。

  此外,信用卡积分最低使用额制度也将消失,即使卡内积分只有1点,也可以正常使用。过去,信用卡公司规定,只有当积分积累到一定程度才可以使用积分。据统计,持卡用户注销时卡内积分平均达2000点。

  与此同时,方案还规定,在有效期内信用卡公司无权任意缩短或更改积分及优惠制度等附加服务。

  但遗憾的是,金融当局一直推进的“1积分=1韩元”制度仍由各信用卡公司自主决定,并未包含在本次方案中。

  金融当局人士透露:“大部分信用卡公司都表示同意‘1积分=1韩元’制度,但部分实行1积分低于1韩元制度的公司反对声极高,因此此次未能实现统一。”据悉,目前大多数信用卡公司都决定实行‘1积分=1韩元’制度。

  同时,金融当局还将继续促进卡内积分可自由转至其他卡中的“积分通用”制度。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