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北约担忧俄乌直接开战 对俄发出厉声警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19日报道外媒称,北约最高指挥官在17日见报的访谈中表示,假如俄罗斯试图将军队渗入某个北约国家,哪怕是像在它吞并克里米亚以前那样不穿军装,北约也会予以军事还击。

  报道称,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政府现正拭目以待,看看俄罗斯是否会出面支持处境艰难的乌克兰东部叛军。有防务专家表示,普京还有可能把目光投向波罗的海地区有大批俄罗斯族人口的前苏联共和国,比如爱沙尼亚或拉脱维亚。

  北约欧洲盟军总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说,虽然北约无意干预非北约成员国的乌克兰,但东欧的北约国家有必要着手做好准备应付有可能来自“小绿人”的威胁。“小绿人”指的是身穿无标识制服的军人。

  “要让一个国家为‘小绿人’问题、或者说俄语人口组织起来的问题做好准备,最重要的是先下手,现在就着手,”布里德洛夫在德国《世界报》网站17日刊登的访谈中表示。

  他说:“我们现在应该怎样训练、组织、装备盟国的警察力量和军队以使其能够应付这一切呢?”

  “如果我们看到这些行动在一个北约国家里发生且能够确定它们源自一个侵略国,那就适用第五条。那就要作出军事还击,”他表示。

  北约的共同防御条款规定,对一个成员国的袭击将被视为对整个联盟的袭击。

  报道称,乌克兰危机导致俄罗斯和西方之间的关系跌入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谷,引发了一轮对俄罗斯和欧洲经济都造成损害的贸易制裁。

  这场危机爆发以来,北约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增强它在东欧的军事力量。2014年9月北约在威尔士举行峰会时估计会制定较长远的措施。

  据法新社8月17日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7日在关于乌克兰冲突的危机会议举行之前警告说,必须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直接的军事冲突。

  施泰因迈尔说,各方必须“非常谨慎……要当心乌克兰和俄罗斯武装部队之间进一步滑向直接对抗”。

  施泰因迈尔说:“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这件事发生。”他将在柏林与来自莫斯科、基辅和巴黎的外长举行会谈。

  据报道,此次会谈的重点将是比较长期的问题,并非仅仅关于具有争议的俄罗斯人道主义车队问题。

  施泰因迈尔说,问题在于“是否有途径达成切合实际、适应性强的停火,从而让我们看到结束暴力冲突的希望”。

  报道称,这其中将包括加强俄乌边界的管理,“以免日后有更多的物资、武器和战斗人员”能够越境进入乌克兰东部。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