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洲10名华裔工人遭剥削 投诉后获2万薪水补偿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8-19 09:5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奥尺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一家鸡肉加工厂的年轻华裔工人们,被迫一起睡在床垫上,30人共享一个房间,而时薪却低至11.5元。

一家劳工雇佣公司已经同意向10名遭到剥削的年轻工人补发2万元的工资。

这些工人的年龄在20岁到30岁之间,时薪从11.5元到13.5元不等,每次轮班最长时间达20个小时。而且,他们每天只有在收到短信后,才知道自己第二天要工作多长时间。后来,他们向公平工作专员(Fair Work Ombudsman)提交了投诉。

工人们称,他们每周还会被扣除100元的工资交房租。这些工人来自中国香港和台湾,持417工作度假签证来到澳洲。

调查人员们发现,女工时薪为11.5元,工作内容是给装满鸡肉的托盘包装、贴标签和打包。男工时薪为12.5元,绞肉机操作工的时薪为13.5元。工人们收到的工资是由现金发放,因此不会扣除税收或养老金。

调查人员得知,工人们被他们的监管人员要求蜗居在一起。调查人员发现,在2013年5月到10月期间,共有10名雇员被克扣了20250元工资,他们每小时应领的工资为16.5元和39元。

专员娜塔莉·詹姆斯(Natalie James)说,当局已经对肉类食品加工行业的雇佣情况展开复审,以打击非法行为。“我们的调查正在分析承包供应安排是如何制定的,以及该产业是否存在承包供应连锁增长的问题,如果存在的话,原因是什么。”

据悉,公平工作专员将公开本次调查的发现和建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工人 剥削托盘包装 薪水 投诉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