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埃及总统塞西访俄 两国将扩大军事技术和经济合作

人民网 2014-08-13 09:5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埃及总统塞西访俄 两国将扩大军事技术和经济合作

  原标题:埃及总统塞西访问俄罗斯 两国将扩大军事技术和经济合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娟):埃及总统塞西12日抵达位于黑海之滨的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开始他就任总统后的首次访俄之旅。

  塞西在就任总统前,曾是埃及军方领导人。在今年2月中旬他担任埃及国防部长时曾到访莫斯科,不仅与俄罗斯达成了军购大单,还获得了普京对他参选埃及总统的支持,可以说,2月的俄罗斯之行已经为他此次与普京的会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俄罗斯成为塞西当选总统后到访的第一个阿拉伯世界以外的国家。俄罗斯媒体认为,这足以说明俄罗斯和埃及两国关系的特殊性。

  在塞西的专机抵达索契后,俄罗斯方面除了例行的欢迎仪式,还在机场露天展区向这位有军方背景的总统展示了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包括“道尔”防空导弹系统、“铠甲”防空导弹火炮系统、“虎式”装甲车和其他新型装甲运兵车等。

  之后,塞西前往了位于索契的“劳拉”滑雪中心。这里是今年二月进行索契冬奥会雪上项目的赛场。俄罗斯总统普京之所以选择首先在这里与塞西举行非正式会晤,是希望向这位到访的埃及领导人展示令俄罗斯引以为傲的奥运遗产。两国领导人还直接走到游客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此外,普京还邀请塞西观看了俄罗斯国家冬季两项运动员的训练。塞西对这所中心的运动设施和环境表示称赞,并希望埃及运动员能有机会在索契训练。在结束对“劳拉”滑雪中心的参观后,两国领导人在普京官邸举行了正式会晤。

  两国领导人在会晤中还就积极拓展两国在军事技术、能源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宣布,俄目前正在向埃及提供武器,双方已就扩大这种合作达成一致。在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超过13亿美元军事援助。去年7月,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后,美国宣布暂停部分对埃军事援助。去年11月,埃及与俄罗斯在开罗举行首次两国外长和防长“2+2”会谈,主要讨论两国军事技术及反恐合作。今年2月,塞西作为埃及军方领导人访问俄罗斯。埃方表示打算从俄购买价值20亿美元的武器和作战技术装备。

  普京在与塞西会晤后还表示,埃及已将对俄农产品出口增加30%,近期打算再增加30%。在俄罗斯因回应西方制裁而将众多进口自欧美等国的农产品拒之门外之后,埃及此举无疑是“雪中送炭”。据俄罗斯农业部部长费多罗夫表示,埃及的农产品供应商已经增加了对俄罗斯的出口量,如果近期埃及供应俄罗斯的农产品再增加30%,那么像橘子、土豆、洋葱、大蒜这类果蔬,在西方产品下架后,40%-50%的市场空缺将由埃及的货源来填补。双方还约定将进一步简化埃及商品进入俄罗斯市场的程序,并就在俄罗斯建设埃及商品物流中心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普京当天还说,俄埃两国希望扩大旅游交流规模,并正在研究建立自贸区的可行性,双方就埃及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关税同盟建立合作达成协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