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马教皇明日访韩 将册封124名殉教者为真福(图)

中国网 2014-08-13 09: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罗马教皇明日访韩 将册封124名殉教者为真福(图)

图为首尔街头上悬挂着欢迎教皇访韩的横幅。(韩联社供图)

  中国网8月13日讯 据韩联社8月13日报道,罗马教皇方济各将于14日对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方济各此行是罗马教皇第三次访问韩国,上一次是约翰·保罗二世教皇于1989年访韩。访问期间,方济各将会晤韩国总统朴槿惠,并慰问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他还将出席亚洲青年日活动,主持“韩国124名殉教者宣福礼”。

  14日上午10时30分,方济各将抵达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亲自到机场迎接。当天,方济各将在青瓦台进行演讲,并会见韩国天主教主教团。

  15日,方济各将在大田市主持“圣母升天节纪念弥撒”。当天他将邀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参加弥撒。之后他将前往位于忠清南道唐津市的松山圣地,出席第六届亚洲天主教青年日活动。

  16日,方济各将在首尔光化门、首尔广场和清溪广场一带主持“韩国124名殉教者宣福礼”。宣福礼是天主教会追封已过世人的一种仪式,用意在于尊崇其德行、信仰足以升上天堂。当天,方济各将124名殉教者册封为真福,其中包括韩国第一位殉教者尹持忠(圣名保禄)和在韩国展开传教活动的中国神父周文谟。

  尹持忠于1759年出生在忠清南道锦山郡,1783年走上了皈依的道路。他在母亲去世后,按照母亲的遗愿选择了天主教葬礼,而非儒家传统习俗。当地方官府得知此事后,要求他放弃信仰,但他拒绝这一要求并选择殉道。

  周文谟1752年出生在中国江苏省昆山县,他从小对天主教信仰产生兴趣,在北京教区天主教神学院就读神学并成为神父。1794年,当时的北京主教汤士选(Gouvea)派遣与韩国人外貌相像的中国人周文谟赴韩国展开传教活动。他在韩国展开传教活动后,韩国天主教信徒急剧增加,在短短的6年内其数量剧增至1万名。然而,他在朝鲜王朝对天主教的压迫之下,于1801年走上了殉道之路。

  (原标题:罗马教皇明日访韩 将册封124名殉教者为真福(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