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人民币成为首个纳入澳本地清算的外国货币

人民网李一鸣 2014-07-28 15:44: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悉尼7月28日电 (李一鸣)由中国银行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共同开发的人民币清算系统近日在澳大利亚成功投产,人民币成为第一个被纳入澳大利亚本地清算系统的外国货币。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作为该系统的人民币清算行,将为澳大利亚境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人民币清算服务,并逐步提供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及期货等衍生产品结算、清算服务。

  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于1985年在澳大利亚复业,是澳大利亚首家中资金融机构,也是唯一一家持有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全牌照的中资金融机构,已成为澳大利亚市场排名前列的外资银行和人民币业务的领军机构,于2009年率先提供人民币国际结算及公司、个人存贷款等业务,2011年以代理行模式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2014年成功发行澳大利亚首笔人民币债券,金额为20亿元。

  据了解,此次澳大利亚人民币清算系统的推出,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在澳大利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将进一步便利中澳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和澳大利亚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中国银行是全球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的银行,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投资和交易产品线,并建成以香港和上海为枢纽,安全高效的全球人民币支付清算网络,成功担任港澳台地区以及德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目前,中行集团共为全球同业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超过1100个,为公司及个人开立人民币账户超过170万个,跨境人民币结算、人民币清算业务量保持全球市场第一。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