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方:美菲新国防协议将提高军队灾难应对能力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28 20:39:41

菲军方:美菲新国防协议将提高军队灾难应对能力
 
菲律宾军方认为,菲与美国签署的《增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将对国家有利,虽然阿基诺总统正因此面临弹劾控告。(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28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28日报道,菲律宾军方认为,菲与美国签署的《增强国防合作协议》(EDCA)将对国家有利,虽然阿基诺总统正因此面临弹劾控告。

菲武装部队负责人Catapang将军说,《增强国防合作协议》将有助于提高军队的人道义援助和灾难应对能力。

“如果《增强国防合作协议》被延迟,强台风来临时,我们可能无法做出快速反应。我们要预先准备好设备,飞机和船只。如果我们不实施,将有很大影响,”他上周二在马尼拉的海军总部对记者说。

Catapang相信,该协议的推迟实施会妨碍保护民众和国家的努力。

上周四,Catapang被要求对激进组织就《增强国防合作协议》弹劾总统的举动作出反应,该协议将使美国能够使用更多的菲律宾基地。

激进组织认为,《增强国防合作协议》的签署违反了宪法并背叛了公众信任。质疑《增强国防合作协议》违宪的三份请愿书也已提交到最高法院。

第一份请愿书声称,《增强国防合作协议》没有法律依据,因为菲律宾和美国之间的共同防御条约已被1987年的宪法取代,该宪法把放弃战争作为国家政策。第二份请愿书认为,《增强国防合作协议》只会有利于美国,并可能导致菲律宾“国家尊严的减损和主权的一种不合理的出卖”。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