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理会呼吁加沙无条件停火 巴以双方均表不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理会呼吁加沙无条件停火 巴以双方均表不满

加沙所受的破坏程度随着周末的短暂停火而明朗化。

安理会呼吁加沙无条件停火 巴以双方均表不满

内塔尼亚胡称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以色列人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由轮值主席国卢旺达提出的主席声明,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在加沙“即时且无条件实施人道停火”,但巴以双方均对这份声明表示不满。

  28日凌晨,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一致通过这份声明,要求双方在伊斯兰教开斋节期间“及其后”停火,并寻求在加沙“可持续并受全面尊重地”终止敌对状态。

  27日,哈马斯武装曾单方面宣布再次停火24小时,但最终以色列与哈马斯武装仍继续武装攻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其人民”。

  最新一轮巴以冲突至今已造成超过10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中多为老百姓;以色列有43名士兵和两名平民丧命,另有一名泰国公民死亡。

  巴以均表示不满

  巴以双方均对安理会的这份声明表示不满。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不满声明并未要求以色列从加沙撤军;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普罗索尔说,声明并未提及以色列保护自己免受火箭攻击的权利。

  另一方面,以军星期天承认24日与“武装分子”冲突期间发射了一枚迫击炮弹,并落在加沙一处联合国避难所的大院内。

  不过,以军否认要为避难所内至少15人死亡负责。另外,尽管民众开始关注军方阵亡人数,以色列人民仍然认为国家遭到攻击,对以军攻击加沙仍予以广泛支持。

  奥巴马呼吁停火

  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内塔尼亚胡时也呼吁以巴双方即时、无条件实施人道停火。

  奥巴马补充说,只有包含“让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过上普通日子”和“必须确保恐怖组织被解除武装,加沙实现非军事化”,才算得上是长期的解决方案。

  美国国务卿克里所提出的停火方案不为以巴双方所接受,其个人性格和作风也遭到以色列媒体广泛抨击。

  外媒分析称,奥巴马也许是因为克里在以色列出洋相而觉得迫不得已,必须给以色列总理打这通电话。奥巴马也许还认为,过去这个周末的短暂停火充分暴露了加沙局部地区所遭受的破坏,他必须让人看见自己曾出面谴责冲突。

 
 
西安每日60顿被扔蔬菜遭捡食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