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成第12个人口过亿国家 面临摆脱贫困挑战

环球网刘慧王晓雄 2014-07-28 05:3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刘慧王晓雄】菲律律宾27日凌晨迎来了第一亿名国民,菲律宾也由此正式迈入人口过亿俱乐部。成为继中国、印度、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俄罗斯、尼日利亚、日本和墨西哥之后,全球第12个人口过亿的国家。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27日凌晨零时35分,一名体重2.8公斤的健康女婴出生在马尼拉的一家医院。菲律宾由此迈入一亿人口国家俱乐部。女婴名叫乔纳琳,她被官方选定为“一亿宝宝”。菲律宾政府为这名宝宝送来了蛋糕、衣物和毯子等礼物。

  为迎接第一亿名菲律宾人的诞生,菲国人口委员会27日在全国各个大区及省、市确定100名“第一亿宝宝”,由地方政府选定一名自然分娩出生时间最接近0时06分的新生儿作为当地的“第一亿宝宝”。菲律宾人口委员会表示,将向这100名“第一亿宝宝”提供价值5000比索的礼包,今后还会在医疗、教育、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

  26日晚,菲律宾总统府副发言人阿比加尔·瓦尔特说:“虽然菲律宾人口在不断增长,但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完善发展项目,帮助穷人摆脱贫困。”他还表示,包括有条件的现金转移项目、全民医疗等在内的大多数政府项目都是针对最穷苦的国民。菲律宾人口委员会执行委员佩雷兹说,尽管人口增长意味着劳动力人口增加,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多人需要养活,菲律宾全国有1/4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之中。

  今年4月,菲律宾政府最终克服教会连续10年的反对,通过了一项旨在向穷人提供计划生育服务的健康法案。佩雷兹说,随着这项法案的实施,将有200万至300万名妇女享受到计划生育服务。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