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武装人员发起秘密地道战 引以色列恐慌

环球时报王文心 陈克勤 2014-07-2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巴武装人员发起秘密地道战 引以色列恐慌

以色列25日派陆军士兵摧毁地下隧道。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 陈克勤】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发动的“护刃行动”经过20天激战后,在国际社会的压力和调停下,以色列和哈马斯26日同意临时停火12小时。但以色列军方强调,不会停止寻找巴武装人员用以偷袭以色列的秘密地道。地道战显然已成为以色列的心腹大患。

  7月17日,以色列国防军紧急通知居住在加沙边境的以色列居民回到家中,锁紧门窗避免外出。随后有消息称,有13名加沙武装人员试图通过地道潜入以色列境内。居住在加沙边境地区的居民说,在加沙边境附近听到了激烈的枪声。正是从这一天起,哈马斯的地道战彻底打响。

  以色列国防军工兵部队前指挥官说,对于加沙地区秘密地道的情况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其实早就掌握,但是,以军一直认为这些地道的主要目的是用于走私商品和武器。事实上,这些地道此前确实是用于走私的。加沙的走私地道大都在南部拉法附近,有的粗糙,仅容一人爬行,用于走私小件商品和食品。有的宽敞,还有木支架加固,用于走私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家具甚至汽车。还有的专用于走私羊、奶牛、驴等牲口。虽然以军此前也曾经发现并摧毁过通向以色列境内的秘密地道,并怀疑这些地道可能会被用于恐怖袭击,但是,当真的有武装分子从地道发动袭击时,以色列政府和军方还是大为震惊。这证明哈马斯已经有能力从地面对以色列领土发起袭击。

  秘密地道袭击的出现,引起了以色列居民和政府的恐慌。鉴于对时局的分析,以色列政府决定对加沙发起地面进攻,并宣称地面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发现并摧毁哈马斯用于恐怖袭击的秘密地道。据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办公室提供的最新消息,在加沙地区作战的以军已经发现了32条通向以色列的秘密地道,并已经捣毁了其中的11条。但是,以军同时表示,随着行动的深入,以军发现加沙地区的秘密地道远比之前预想的复杂,这使得以军在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21日,又有两批加沙武装人员试图从地道潜入以色列。以色列空军出动战机通过空袭阻击其中一批武装人员,另外一批武装人员与部署在边境附近的以色列国防军交火。以军在交火中打死10名武装分子。以色列国防军也有6名士兵死亡。

  是否能消除哈马斯通过秘密地道对以色列发起进攻的能力,已成为以军此次军事行动的主要目的。而是否能打消以色列对于哈马斯地道战的顾虑也成为巴以双方实现停火的前提。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