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阿根廷媒体关注《失恋33天》入选中国国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阿根廷媒体关注《失恋33天》入选中国国礼

网站截图

当地时间7月25日,阿根廷美洲通讯社以《阿根廷的10号球衣遇上中国的》为题,报道了习主席送给阿根廷朋友展现当代中国面貌的影视作品等“国礼”的新闻。

美洲通讯社是阿根廷国家通讯社,直属总统府新闻和宣传国务秘书处。该社以播发本国新闻为主。有阿根廷媒体在报道中称,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开创了新形势下中拉关系的新局面,在多边和双边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访问,中拉签订了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大单,其中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飞机采购、铁路修建、货币互换等亮点纷呈。但在诸多亮点中,美洲通讯社专辟篇幅报道“国礼”事件,尤见影视作品作为礼物赠送阿根廷朋友事件的特殊性。

据悉,这次送给阿根廷领导的三部影视作品分别是:《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三十三天》。这套DVD光盘以中文配音,并特意配有中、英、西、葡四国语言字幕。

阿根廷媒体关注《失恋33天》入选中国国礼

《失恋33天》剧照

美洲通讯社的报道还简要介绍了这三部作品:36集电视连续剧《北京青年》讲述了四个家庭背景不同、性格迥异的北京青年为了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为了理想和爱情而努力奋斗的故事。41集电视连续剧《老有所依》直击当代中国社会对老龄化议题的思考,描绘独生子女一代如何在工作、生活压力之下担当起赡养老人的责任,展现了中国人的浓厚亲情和以孝为先的家庭观。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则通过一个中国女孩充满喜剧色彩的失恋疗伤之旅,展现中国年轻一代的爱情观。

报道称:这三部影视剧,都是由一家叫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这家公司贡献了中国2013年度电视剧10%出品率,并贡献了2013年度中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作品,每年出品超过500集优秀影视作品,是目前中国最大电视剧出品公司。

中国传媒大学李怀亮教授评价,影视作品走出去,才能证明一个国家的文化产品真正走出去。影视作品作为“国礼”被国家领导人馈赠给阿根廷朋友,将会产生一系列的联动效应,成为推动中国整个影视作品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契机。

(编辑:周凤梅)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