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进行国家形象调查 30%受访者很难区别朝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国日报》25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对17个国家的6000名成年人就韩国的国家形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一提到韩国,受访者最先想到的是技术和经济,而不是韩流。

  据《在主要国家进行的韩国国家形象调查及各地区公共外交中长期战略报告》透露,对于“一提到韩国最先想到的单词”,回答“技术”的受访者最多,其后依次为三星、战争、鸟叔PSY和《江南Style》。对于最先联想到的韩国形象,回答“三星”和“LG”等企业的比例高于电视剧、K-pop等韩流。

  另外,包含对韩国的认知水平、好感、行动意志等项目在内的“韩国国家形象指数”为3.03分(满分5分),属于普通水准。在此次调查中,韩国国家形象指数最高的国家为印度和越南,指数较低的国家有埃及、德国和波兰。

  据报道,30.2%的受访者表示很难区别韩国和朝鲜。受访者认为韩国在经济领域(3.9分)的表现好于政治(3.0分)和流行文化(3.2分)。

  报告中还指出,为提高国家形象指数,以当地国民为对象的外交活动迫在眉睫。

  韩国外交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对韩流的认识相对较低也体现了调查对象国的特征,韩流在很多国家中是可以提高韩国的国家形象的,有必要通过文化来提高韩国的形象。”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国包括越南、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德国、波兰、土耳其、南非、埃及和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六个成员国。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