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布克文学奖重大改革 4名美国作家首次入围

新华网 2014-07-24 19:1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伦敦7月23日电 从2014年起,所有用英语写作、并且其作品已在英国出版的作家都有资格参与布克文学奖的评选。过去一直被排斥的美国作家成为这一重大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在23日公布的13名入围作家中,美国就占了4名。

  布克奖从1969年开始,每年颁发一次。只有英国、爱尔兰以及英联邦国家的作家有资格参评。今年,布克奖基金会决定扩大布克奖的参选范围,以此来强化布克奖作为英语文学最高奖项的地位。而批评者则认为,这一规则的改变将使美国人受益,其他国家的作家受排挤。

  荣获布克奖几乎已经成为“最好看的英文小说”代名词,它也是世界文坛上影响最大的文学奖之一。最初设立该奖时奖金为2.1万英镑,2002年已增至5万英镑。

  今年共有154部小说参与角逐,评委会将从13部入围小说中再选出6部进入决赛,最后从这6部作品中选出一位获胜者,并于10月14日公布获奖作品及作家。

  在13名入围作家中,英国有6名,美国有4名,爱尔兰2名,澳大利亚1名。

  其中,英国作家霍华德·雅各布森2010年凭小说《芬克勒问题》曾荣获布克文学奖。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