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停售福喜产品 已从上海进口6000吨鸡肉制品

东方网 2014-07-24 07:2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日本麦当劳全家停售福喜产品 已从沪进口6000吨鸡肉制品

  东方网7月2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宣布,自22日起就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过期肉”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事件已波及日本麦当劳公司和日本大型连锁便利店全家,这两家公司已于22日宣布停售可能使用了福喜鸡肉原料的食品。厚生劳动省透露,到今年7月为止的过去一年中,日本相关企业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共进口了约6000吨鸡肉制品。

  全家社长公开道歉

  日本厚生劳动省23日称,去年7月到本月期间,日方共接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共277件进口申报,重5956吨。本月22日开始,检疫站采取了暂停进口的措施。

  在此次受到波及的日本两大公司中,日本麦当劳公司于2002年开始和上海福喜合作,仅2013年就从该公司进口了约4300吨“麦乐鸡块”。目前,在日本国内销售的“麦乐鸡块”中有两成使用了上海福喜所生产的鸡肉,涉及日本中部及东部约1340家麦当劳餐厅,占全日本麦当劳店铺的40%左右。

  日本麦当劳公司23日宣布,已开始使用中国及泰国其他鸡肉供应商所生产的鸡肉,同时终止原计划当天开始的新品宣传活动。据悉,日本麦当劳公司的新品是一款鸡肉汉堡,并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原料。

  日本全家便利店22日也表示,该公司在日本销售的两款鸡肉产品来自于上海福喜,其中一款是广受好评的“蒜香鸡块”。这两款鸡肉产品已在日本市场销售了123万个。全家宣布即日起在日本约1万家连锁店停售“蒜香鸡块”,以后也不会恢复销售。

  23日,日本全家便利店社长中山勇在东京的记者会上就从上海福喜进口原料一事向日本民众公开道歉。他说:“背叛了顾客们的信任,非常对不起。”

  不过,日本媒体也表示,尽管许多鸡肉产品已被食用,但截至目前,没有收到日本顾客的健康受到损害的报告。

  日本暂停进口福喜产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加大进口食品检查力度,切实采取食品安全措施。对于问题公司生产的食品,检疫站已采取暂停进口的措施。”菅义伟还表示,日方正在通过北京的驻华大使馆等调查相关事实。

  日本厚生劳动省同一天表示,将就日本麦当劳公司和日本全家便利店的食品加工卫生监管进行调查,并就是否还有其他日本企业进口了上海福喜的鸡肉原料等问题收集信息。

  与此同时,日本其他便利店和快餐连锁店也迅速作出反应。7-11便利店、星巴克、必胜客和肯德基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没有从上海福喜进口原料。

  日本肯德基方面表示,“使用的鸡肉几乎都来自日本国产,不会受到本次事件的影响”。日本星巴克则称,“和上海福喜没有交易,没有使用该公司的鸡肉”。

  针对2002年中国产冷冻菠菜被接连查出农药超标的问题,日本修改了《食品卫生法》,引进了可疑情况下不经个别检查即可禁止从相应国家或地区进口的机制。据悉,日本在进口食品时由检疫站对农药等实施检查,而像此次这样的过期问题被视作较难检查的问题。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