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数码音乐产业呈强劲发展势头(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印度数码音乐产业呈强劲发展势头(图)

《印度偶像》成为音乐公司发掘人才的渠道之一

  印度人爱好音乐,音乐产业是印度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柱之一。近年来,随着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及科技进步,印度音乐产业呈现一些新的发展趋势,比较明显的是盒带和CD等实体音乐的销售量直线下滑,数码音乐销售逐渐上升。

  据统计,2006年到2010年间,印度电影歌曲以及流行歌曲的CD和盒带的销售量平均下滑了50%。音乐发烧友们大都可以从网上将他们喜欢的歌曲免费下载到电脑上或手机上,从网上下载手机来电铃声、接收音乐铃声及音乐视频已极为便利。印度音像图书销售商“路标”公司市场总监托马斯认为,音乐销售实体店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从网络下载音乐价格非常低廉,甚至免费,经营CD毫无竞争力可言。为了生存,他们在2011年10月至11月开始音乐下载业务。

  印度音乐产业中强手如林,如诺基亚Ovi店、电信服务供应商Airtel(他们有音乐增值服务)以及在线音乐调频台如Radio Mirchi和在线音乐供应商如亨嘉玛数码媒体娱乐公司等,这些音乐运营商资金雄厚,且有强大的硬件支撑。这些公司改变了印度音乐产业的经营模式。

  从产值上看,目前印度最大的音乐公司是巴哈提音乐公司。为了在竞争中胜出,一些熟知印度市场的公司如T系列、索尼音乐、印度萨瑞嘉马提供了一系列新的音乐产品服务。印度毕马威国际会计公司主营媒体和娱乐合伙人塔卡尔认为:“音乐公司将从产品内容创新、向电视发放播映许可、电影及手机和广告音乐制作及发行等方面寻找利润增长点。不同的公司业务侧重点不同,但内容创新和商业运营模式是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所在。”

  印度音乐产业面对数码时代的到来采取了以下运营模式和策略:

  手机音乐下载量最大化带来利润最大化。2010年,印度人购买了l.5亿部手机,换言之,他们购买了l.5亿个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中、高档音乐手机可以直接从专卖店免费下载音乐,而便宜的手机也能下载各种音乐铃声。这是一个庞大的手机音乐市场,随着时代的进步,老一辈印度人使用手机也许只是接听和拨打电话,但年轻人则不满足简单的手机功能,他们需要听音乐,一首歌可以转换成至少四种产品:可下载MP3音乐、音乐视频、来电铃声、接收铃声。与只用手机接听和拨打电话的老年人相比,下载这些音乐产品的年轻人可谓不计其数。

  确保价格灵活且定价合理。根据调查,印度电信行业56%的增值服务来自音乐,随着3G手机的普及,这样的音乐服务将进一步升值,但制定一个消费者能够欣然接受的价格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