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土耳其总理:我不再与奥巴马通话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高晴 2014-07-23 13:21:10

土耳其总理:我不再与奥巴马通话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资料图片)

据法新社7月22日报道,美国与土耳其政府的关系因叙利亚和加沙冲突而日益紧张,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日前表示,他已停止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土耳其强烈反对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且公开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因此当今年9月美国在对大马士革的军事行动中打退堂鼓后,土耳其政府感到被出卖了。
 
“过去我会直接致电奥巴马。由于在叙利亚问题上我未能取得预想成果,目前改由两国外交部长交流。”
 
不过,埃尔多安称与美国副总统拜有过电话交谈。
埃尔多安与奥巴马最后一次电话交谈是在2月20日进行,但事后白宫发布声明谴责埃尔多安歪曲谈话内容。
作为巴勒斯坦的坚定支持者,埃尔多安近来又因以色列攻击加沙地区与美国产生分歧。埃尔多安指责称,以色列这种行为是“国家恐怖主义”和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种族灭绝”,同时批评美国袒护以色列的“不平衡”战略。
美国国务院称埃尔多安的评论“具有冒犯性且是错误的”,但埃尔多安则回击称美国应“自我批评”。
 
据报道,埃尔多安将参与8月10日举行的土耳其总统竞选,且有望当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埃尔多安当选,土耳其或将实行更强硬的外交政策。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