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人力资源市场步入高龄化 老年人成就业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23日消息,韩国人力资源市场正在急速老龄化,60岁以上的求职者人数超过中壮年求职者。

  据韩国统计厅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韩国人力资源市场上60岁以上的老年求职者人数达364.3万人,同比增加5.6%,该数字比二三十岁的年轻求职者多出2.9万人。

  相反,韩国二三十岁的年轻求职者呈现不断减少的趋势。据统计,1965-2011年,二三十岁的年轻求职者比例从50.33%降至38.93%,今年二季度更是下降至36.19%。

  据了解,韩国人口构造正朝老龄化急速变转。2013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比例达到20.37%,首次越过20%。2014年第二季度,60岁以上的人口比例仍就最高。

  韩国雇佣情报院方面表示,人力资源市场受人口结构影响较大,特别是50-59岁的求职者呈现递增的趋势。

  此外,韩国青年就业难问题也一直困扰着韩国社会。今年第二季度,20-29岁的失业率为9.5%,比去年增加1.8%。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方面表示,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时以临时工的身份进入公司,这也为转正带来了困难。临时工与正式员工的双重人力资源构造影响着韩国青年层的就业率。(实习编译:陈梦颖 审稿:李小飞)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