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纪念人类登月45周年 奥巴马接见当年宇航员(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纪念人类登月45周年 奥巴马接见当年宇航员(图)

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当年参与登月计划的宇航员及家属、NASA负责人等人。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白宫网站消息,为庆祝“阿波罗11号”登月计划成功实施45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2日邀请当年登月计划中的美国宇航员和亲属访问白宫,以此纪念这一伟大时刻以及表彰宇航员们的成就。

  当年实施登月计划的三名宇航员如今健在的还有迈克尔·柯林斯和巴兹·奥尔德林,而第一个踏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已经于2012年离世。22日当天访问白宫的除了迈克尔·柯林斯和巴兹·奥尔德林二人外,还有阿姆斯特朗的遗孀卡罗尔。

  据消息称,在与三人进行亲切交谈后,白宫发布了对此次会面的总统声明。奥巴马在声明中称,向三位为人类做出贡献的宇航员表示尊敬,并称赞他们具有勇气和奉献精神,为人类探索宇宙奠定了基础。

  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安全着陆月球。几个小时后,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在月球上首次留下人类的足迹。为了纪念人类第一次登月成功,每年的7月20日就成为“人类月球日”。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