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黑心变质肉横行“洋快餐”寒了谁的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荆楚网报道 上海媒体经过调查披露“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上海市食药监部门已连夜行动查封该企业。( 7月16日 中新网)

  近年来,一些城市“洋快餐”分店不断暴露食品安全问题,如肯德基的“苏丹红”事件、“药鸡门”事件,如今又曝出“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知名“洋快餐”使用上海福喜有限公司的“回炉”黑心变质肉。

  “洋快餐”驻入中国以来,以其快速的生产方式,干净利落的口感,整洁优雅的就餐环境赢得多数青年人、儿童的青睐。但是这些表面看似干净的洋餐厅,“后厨”却是问题频现。更令人愤怒的是,在记者提出质疑后,其工作人员甚至侃言:“过期也吃不死人”。不知道他的家属甚至孩子吃到了这样的食品,他是否还能如此“简单”地考虑问题。

  据新闻报道,其实这次出问题的上海福喜并不是一家小公司,它向中国麦当劳供货已22年,与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店也是多年的合作伙伴,这么多年的“合作”,难道真的就对黑心变质肉毫不知情?

  对此,笔者认为,很显然“洋快餐”负责人是知情,他们唯利是图,在金钱面前泯灭了自己的良心,于是欣然接受黑心变质肉来博取暴利。食品生产本是是个良心活,如今福喜已倒,可与其狼狈为奸,不顾群众生命健康的黑心企业“洋快餐”却还在。其实“麦当劳、肯德基”等卖过期、不正规食品已屡见不鲜,可惩治力度却让其无视法律的威严,屡屡再犯,如果此次惩治“洋快餐”黑心变质肉仅止于供应商关门,无非又是“哀之而不惩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

  因此,笔者认为,对屡次暴出安全问题的“洋快餐”、“洋企业”一定在经济上予以重罚,使其倾家荡产,让他们不敢再为了一己私欲而挑衅法律的权威,对涉嫌构成犯罪的,还应追究相关负责人的刑事责任。其次,加大地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一把手”问责力度,同时,严查背后的利益链条,不管涉及到什么部门和个人,都要一查到底,对贪污受贿、构成犯罪的要绳之以法。其次,要完善相关监管制度,让其处于社会监督之中,置于阳光之下。惟次,才能让公众吃得“放心”!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