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连亏四季度 泰航将成军政府首个整顿国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报道,泰国航空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泰国军政府准备对这家持续亏损的国营航空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这将是军政府接管政权以来首个受到整顿的国营企业。

  据透露,泰航因营收下跌、经营成本高以及面临廉价航空的激烈削价战,连续四个季度出现赤字。此外,董事局的内讧也导致公司无法有效作出决策。

  这名消息人士称:“泰航不能破产。它是国家的象征。任何一个政府若让一家国家航空公司破产,政府的信誉将受到冲击。”

  据了解,泰国军政府领导人巴育已下令泰航董事局新任主席巴津空军上将对泰航进行改组,以重振业务。

  受委负责管理军政府经济事务的巴津此前表示,泰航董事局将召开会议,讨论改组航空公司的计划。

  他指出,泰航改组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改善服务,提高效率与素质;第二阶段则是减少开支。

  泰航前总裁比亚沙瓦认为,泰航目前开支过多,例如为2004年以前加入公司的职员缴税。他形容:“泰航体内有一颗毒瘤,必须从内治疗。”

  他也说,管理层享受国内外免费飞行特殊待遇已被喊停,但这对削减开支并未见效,因为它只占总开销3%至4%,而2.5万名员工的相关开销占了15%至20%。

  据报道,投资者因泰航持续出现赤字而信心大跌,泰航股价过去一年在大量抛售活动的拖累下下跌了三分之一,目前市值不到10亿美元。

  工会领袖丹龙指出,负债累累,以及过度依赖中介,是泰航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

  丹龙说,泰航有多达90%的机票是通过中介出售的,这意味着当中利润已被抽去一笔。

  此外,由于涉及大批中介,泰航在面对其他航空公司展开的削价战时,并不能及时调整价格,因而失去竞争力。

  分析认为,巴津缺乏经商经验,他领导的改组计划是否成功,将使军政府直接受牵连。

  军政府必须向外国投资者证明,他们有能力管理好国家经济,而不是一味地铲除历届首相的亲信。

  巴津拒绝就有关报道接受路透社的访问。据悉,他将在后天召开的董事会议上担任主席。泰航董事局有五名成员在军政府接管政权后提交辞呈,董事局目前只剩10人。

  辞职的董事成员包括前英拉政府的内阁秘书长吉滴安蓬。吉滴安蓬被指在担任泰航董事局主席期间,多次干预泰航公司日常管理及运作,并存在任人唯亲的情况,导致个人利益与机构利益重叠,也使得泰航信誉受损。吉滴安蓬已否认所有指责。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