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体:莫斯科地铁巡路工或被纳入事故责任人

人民网华迪 2014-07-21 16: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俄媒体:莫斯科地铁巡路工或被纳入事故责任人

  人民网莫斯科7月21日电 (记者 华迪)据俄罗斯《消息报》周一消息,莫斯科地铁事故调查或追究巡路工责任,他们曾负责在地铁“深蓝线”脱轨事故发生前的几个小时检查铁轨线路状况。这次事故已导致23人遇难,早前已有两名地铁相关人员被捕。

  俄罗斯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7月17日批准逮捕莫斯科地铁事故两名责任人。据调查显示,地铁工人应该使用特殊的闭塞器来固定道岔,但是他们却用普通的金属丝取代了这种可移动的闭塞设备。

  调查要求不仅要逮捕铁路技工,还要逮捕“莫斯科地铁”的其他道路服务工人。据一位调查人员介绍,在道岔安装错误后,地铁巡路工曾进行过几次检查,他们不可能没发现道岔的安装缺少刚性固定。巡路工有义务将发现的问题汇报给领导,在故障排除前应停止地铁线路运营,然而,他们没有这样做。

  据俄《消息报》报道,调查人员正在考虑是否对巡路工的“疏忽”提起刑事诉讼。负责“深蓝线”维修的第三区段领导也可能会被追求刑事责任,目前该区段的正、副负责人均已被革职。

  7月15日,莫斯科地铁发生史上最惨重的技术事故。地铁“深蓝线”在“胜利公园”站与“斯拉夫大道”站之间运行时发生紧急制动,导致3节车厢脱轨。最新数据显示,该事故已导致23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西昌:超10万人火把狂欢夜“玩火” 90后女孩带88岁外婆上班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