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智能手机普及率因何垫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1 13:19:54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信莲)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总务省近日发布的2014年信息通信白皮书显示,截至2014年3月日本的智能手机拥有率仅为53.5%,大大低于拥有率接近90%的韩国和新加坡等其他5国的水平。在日本,由于传统手机的功能此前已不断进化到了很高水平,所以现在也在消费者中有一定的支持率。

调查者在日本、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和新加坡等6国各选择10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这6个国家的智能手机拥有率分别为新加坡93.1%、韩国88.7%、英国80.0%、法国71.6%、美国69.6%,日本最低53.5%。而传统手机的拥有率方面,数据出现的了逆转,日本28.7%位居榜首。而法国为9.4%,新加坡为8.3%,均低于10%。

在日本,NTT DoCoMo等手机运营商和终端企业合作,为传统手机提供各种互联网服务。因此,智能手机普及较慢,目前仍有很多人不从传统手机过渡到智能手机。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