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亚运会会谈破裂因韩方人员态度不当且提“钱”侮辱朝鲜(图)

来源:中新网
2014-07-21 00:00:00

朝鲜称亚运会会谈破裂因韩方人员态度不当且提“钱”侮辱朝鲜(图) 

资料图:朝鲜拉拉队员

原标题:朝鲜称亚运会会谈破裂因韩方人员态度不当且提“钱”侮辱朝鲜(图)

中新网7月21日电韩朝17日在板门店就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一事进行了协商,但未能达成协议。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代表团团长19日发表谈话称,韩方人员态度不当,开会迟到,而且用“费用问题”侮辱朝鲜。

朝鲜代表团团长称,17日下午的会谈原定于两点开始,但韩方人员称尚未收到来自首尔的指令,将会谈时间推迟了两个多小时。在会谈中,韩方人员“脸色难看”,以亚运会规定为由,逐一反驳朝鲜提出的建议。

该人士称,韩国还谈到朝鲜从未提过的“费用问题”,要求朝鲜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自行承担费用”,严重侮辱了朝鲜的尊严。这说明“韩国只认钱,品格低级,连神圣的体育活动也要用钱衡量”。

韩国政府负责人说,韩国在下午的会议上表示,将按照国际惯例和亚运会的相关规定为朝鲜代表团和拉拉队提供便利,为确保拉拉队的人身安全,朝鲜最好不要使用大型国旗。但引发了朝鲜的歪曲和误解,朝鲜单方面宣布会议破裂并在中途离场。

此前,韩媒就“朝鲜拉拉队费用应该由谁承担”进行了大幅报道。韩方认为,原则上拉拉队经费应由朝方承担,但是韩国会在听取朝方意见后再次考虑。韩媒推测称,朝鲜代表团和拉拉队坐飞机赴韩的可能性最大,但他们也有可能选择有住宿功能的“万景峰号”客轮。

5月23日,朝鲜正式宣布将派团参加9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之后,朝鲜7月7日宣布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