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国公布拥有1585枚核弹头 超俄罗斯73枚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4-07-04 13:50: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公布拥有1585枚核弹头 超俄罗斯73枚

美军洲际导弹分导弹头。(资料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7月3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日,美国拥有的核弹头数量为1585枚,比俄罗斯多73枚。

2010年4月,美俄签署新版《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根据这一条约,双方需全面交换核武器数量,并允许对方公开非机密数据,自2011年起美方开始定期公布相关数据。

国务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日,美国拥有1585枚核弹头,包括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弹头、潜射弹道导弹弹头和重型轰炸机核弹头。俄罗斯的核弹头数量为1512枚。与一年前相比,美国拥有的核弹头削减69枚,俄罗斯拥有的核弹头多出32枚,但仍比美国少73枚。

核武器运载工具方面,美国拥有778件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及重型轰炸机,比一年前减少14件;俄罗斯拥有498件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及重型轰炸机,比一年前增加6件,但仍比美国少280件。

数据还显示,美国共有952件部署和未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器及重型轰炸机,比一年前减少76件;俄罗斯共有905件部署和未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器及重型轰炸机,比一年前增加5件,但总量仍比美国少47件。

根据美俄达成的协议,两国必须在2018年之前各自将拥有的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弹头、潜射弹道导弹弹头和重型轰炸机核弹头数量削减至1550枚,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及重型轰炸机削减至700件,部署和未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器及重型轰炸机减至800件。

根据这一标准,美国仍需全面削减战略武器,俄罗斯只需削减部署和未部署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潜射弹道导弹发射器及重型轰炸机数量。

(编辑:信莲)

 
 
李克强湖南大学考察获热情"包围" 南京政治学院为毕业学员配发佩剑和军人身份牌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