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当选二战后最糟总统 布什倒数第二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4 09:36:22

奥巴马当选二战后最糟总统 布什倒数第二

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已进入第二年,其支持率持续低迷。(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欧叶) 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已进入第二年,其支持率持续低迷。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曾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2日在一份民意调查中垫底,被评为“二战以来最糟糕总统”。许多接受调查的民众表示他们不满奥巴马政府的任何作为,无论是经济还是外交。

该民调由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实施,共对1446名登记选民进行了电话调查。结果显示,33%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是自二战以来最糟糕的总统,28%认为乔治•沃克•布什最差,倒数第三是因“水门事件”在成为唯一在任时辞职的美国总统的尼克松。而上世纪八十年代两任总统的里根被评为“最佳总统”,其次为克林顿和肯尼迪。在这一评选上奥巴马仅获得了8%的支持率。

至于奥巴马和布什相比如何,有39%的受访者说奥巴马比布什要好,40%则直言奥巴马还不如布什。“在横跨美国历史69年历史的12任总统中,奥巴马发现他和布什总统在民调中处于垫底位置。”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副主任蒂姆•马洛伊说。

不过,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工作满意度有所提高,从去年12月份的38%上升至40%。但更多受访者在经济、外交政策、医疗卫生和恐怖主义等重要领域如都对奥巴马给出差评,只有在环境问题上50%民众给予了积极评价。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