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彭丽媛参观昌德宫 朴槿惠派“闺蜜”陪同

彭丽媛参观昌德宫 朴槿惠派“闺蜜”陪同

当地时间2014年7月3日,韩国首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韩国代理“第一夫人”赵允旋的陪同下参观昌德宫。(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柳洪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携夫人彭丽媛抵达韩国首尔,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彭丽媛除了参加正式的欢迎仪式和国宾晚宴外,还单独访问韩国的历史古迹,体验韩国的历史文化,由于朴槿惠总统是单身,青瓦台为此安排专人代行“第一夫人”职责,以接待彭丽媛。

当天下午,彭丽媛参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昌德宫,她了解宫殿建筑历史、音乐传承等情况,并欣赏韩国传统乐器伽倻琴散调表演,对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表示高度赞赏。彭丽媛说,中韩友谊源远流长,欢迎韩国朋友多到中国参观访问。

此次专门负责接待彭丽媛的是韩国政务首席秘书赵允旋,此人虽不常见于韩国媒体的报道中,但却是朴槿惠最亲近的人之一。

韩国媒体称,政务秘书主要安排总统的日常政治活动,因此赵允旋无疑已是朴槿惠最信赖的人之一。

据悉,代理“第一夫人”赵允旋现年48岁,毕业于首尔大学,曾在韩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工作10年。赵踏入政坛的时间并不长,2008年才当选国会议员,但她很快在朴槿惠所在的大国家党(后改名为新世界党)获重用,成为该党发言人。

在2012年韩总统大选期间,赵允旋更成为朴槿惠的得力竞选助手。当时韩媒体曾以“如影随形”来形容两人的亲密关系。对于朴槿惠竞选至关重要的候选人报名工作,也是赵允旋代劳。

朴槿惠当选总统后,第一个人事任命就是将赵允旋提拔为自己的发言人,韩媒体称,这体现了朴槿惠对赵允旋的“无限信任”。数月后,赵允旋再获提拔,被任命为女性家庭部部长。在任职期间,赵允旋积极推动将慰安妇文献申报为世界记忆遗产。2014年4月,韩国发生“岁月”号客轮事故,朴槿惠政府遭遇信任危机,在此背景下,赵允旋临危受命,出任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她也成为韩国总统府第一位“女高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彭丽媛 昌德宫 朴槿惠 闺蜜 代理 第一夫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