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国防部:朝鲜核弹头即将小型化

韩国国防部:朝鲜核弹头即将小型化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小组,22日公布了人造卫星从上月到本月19日期间拍摄的、朝鲜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基地的照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公布说,韩美情报当局的分析结果显示,朝鲜实施核试验迫在眉睫,核弹头小型化也即将实现。

核弹头小型化是指,将核弹头的重量降至1000公斤以下,弹头直径缩至90公分以下,以便搭载在导弹上。如果朝鲜成功实现核弹头小型化,可以将核弹搭载在射程300公里的飞毛腿B导弹上。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朝鲜目前已将弹头重量降至1500公斤以下,但是还没有降到1000公斤,所以还不能用于实战,估计朝鲜通过之前的3次核试验,提高了与核弹威力和核弹头小型化、轻型化有关的技术。

另外,美国的朝鲜问题专门网站“38North”发表卫星照片分析结果说,咸镜北道风溪里核试验场一带的人员、装备移动情况不如前3次核试验活跃,因此朝鲜在奥巴马预定访韩的25、26日实施核试验的可能性不大。

对此,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说,韩美通过各种渠道(卫星照片除外)掌握的情报显示,朝鲜事实上已经完成了一切准备,作比喻的话,就像是朝鲜已经拿到机票,随时可以登机。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朝鲜 核试验 导弹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