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外媒:萨科齐被拘事件令其重返政坛前景变黯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萨科齐被拘事件令其重返政坛前景变黯淡

在7月2日晚间播放的电视采访中,萨科齐否认自己曾做出任何违法行为,并表示应该让民众了解真相。(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控贪污及以权谋私后,3日坚称自己清白并将重返政坛。但萨科齐卸任后一直官司缠身,直接或间接涉及多起司法案件。分析人士称,萨科齐此次被拘留让他重返政坛的前景变得黯淡。

民调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法国选民反对这位保守派总统回返政坛。法国新闻台BFMTV poll1日和2日向1000多个成年人发出问卷,结果显示,65%的选民反对他争取再任总统。59岁的萨科齐在2012年竞选时败给现任总统奥朗德。

在接受法国TF1电视台和欧洲电台1台访问中,萨科齐坚称自己“从未做过任何违背国家法律的行为”,其阵营在他总统竞选期间“没有花费纳税人的一分钱”,而对他贪污的指控是一种“有组织的、利用司法手段的政治工具”。

在采访结束前,萨科齐还表示他不会放弃参选今年秋天开始的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主席选举。

据报道,在结束了警方对其15个小时的拘留后,萨科齐7月2日上午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为随后的“反击”开始做准备。

针对上述指责,法国政府发言人加以否认,他说:“法国司法独立,目前已不再发生干预司法的事情,但有些人却难以接受。”法国总统奥朗德2日表示,应尊重司法独立性以及无罪推定的原则。

7月1日,萨科齐因涉嫌贪污和探听司法秘密,被国家司法警察总部反贪污办公室拘留幷接受讯问,这是法国历史上首次有前总统因涉嫌违法遭到警方拘留。而在6月30日,他的律师及法国最高法院的两名法官也已被传唤问话。调查人员怀疑萨科齐试图收买法官并承诺帮助其谋取高级职位,以获得自己2007年总统竞选期间非法筹集资金的有关调查信息。

59岁的萨科齐在卸任后一直官司缠身,直接或间接涉及多起司法案件,这对他重返政坛构成阻碍。此前,他曾在法国女首富、欧莱雅集团贝当古夫人政治献金案中遭到预审法官调查,但是最终因证据不足而被免予提控。

近期,萨科齐试图在政治上东山再起的迹象日渐显现,但突遭拘留一事无疑令其可能复出参选2017年总统大选的前景蒙上阴影。有分析人士称,萨科齐此次被拘留让他重返政坛的前景变得黯淡。

(编辑:欧叶)

 

 
 
李克强湖南大学考察获热情"包围" 南京政治学院为毕业学员配发佩剑和军人身份牌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