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老虎”萨科齐涉贪遭诉最高可判10年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09:32:46

法国“大老虎”萨科齐涉贪遭诉最高可判10年

前总统萨科齐已因涉贪及以权谋私等罪名遭起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信莲) 据法国媒体2日报道,当天,法国检方表示,前总统萨科齐已因涉贪及以权谋私等罪名遭起诉,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10年徒刑。

检方是在萨科齐遭讯问15小时之后,做出起诉决定。

这位右翼领导人因涉嫌违法左右其涉贪案件的司法程序,被留置在首都巴黎市郊的警局。萨科齐是在1日上午8点搭乘黑头车抵达南泰尔警局。

检方发表声明说,经过长时间讯问,萨科齐2日清晨被带到法官面前,被以贪污与以权谋私等罪名起诉。如果罪名成立,萨科齐最高可能面临10年徒刑。

虽然有萨科齐的支持者认为,萨科齐遭人陷害,不过法国媒体多半认为,萨科齐的政治生命,恐怕将就此断绝。

法国《 解放报》就引述一名萨科齐支持者的话说,每次当萨科齐有意重返政坛时,马上就会有针对他的司法案件出现。这不单使支持者感到疲倦,这种利用司法整人的方式,迟早也会让所有法国国民感到厌烦。

而法国《世界报》则认为,萨科齐的政治生涯,受到重重障碍缠绕,使得他重返政坛,甚至想再竞选总统,几乎已是不可能。

萨科齐是第一位被拘留调查的法国前总统,不过他并不是第一个遭到司法起诉的前总统。2011年,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被判,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贪污罪名成立,被判两年徒刑,缓期执行。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