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银川市引进人才信息发布会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下午,2012年宁夏银川市引进人才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

这是银川市第四次在京举办引进人才信息发布会。对此,副市长马军生表示,随着银川市大力实施“两个最适宜”城市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但和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人才资源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今后一段时间里,技术和人才的缺乏仍然发展的一大瓶颈。随后,马军生对银川市人才需求状况、人才引进机制及主要政策等作了系统的介绍。

据了解,银川市主要稀缺的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羊绒及羊绒制品、新材料、生物发酵、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葡萄酒酿造、电子信息、家具装饰等优势特色产业高层次科技人才,设施园艺、蔬菜花卉种植业学术学科带头人,现代物流业、动漫软件、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创意产业专业人才,特别是创新型科技人才。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高层次人才短缺,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尤其是精通金融、国际语言和事务、熟悉国际化经营管理的高层次管理人才严重不足。

本次银川市面向全国特别是北京地区招聘一批优秀人才。其中,企业64家,需求岗位名额1106个,涉及企业管理、能源化工、生物制药、农林科技、建筑工程、营销贸易、机械制造等专业领域;事业单位27家,需求岗位名额160个,需要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才,涉及专业教师、中西医临床技术、环境工程、园林农艺、新闻传媒、城市规划、葡萄酒酿造等专业人才。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银川创新创业,支持银川的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已经出台了政策文件,对引进人才的收入待遇、住房补贴、成果表彰、配偶安置、子女就学等做出规定。在人才相对集中的地方建设人才公寓,用于解决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以发放住房补贴、提供共有产权房等方式,解决全职引进人才的安家问题。对医疗卫生系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不低于20万元的标准确定年薪,并给予每年6万元,连续10年的住房补贴。对事业单位引进的紧缺专业博士研究生或具有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由政府每年发放3万元住房补贴,连续发放5年,对引进的更高层次人才,可“一事一议”提供优惠政策。对带项目、带技术来银进行创新创业的人才,根据对其项目评定情况给予50-500万元的经费补助;对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的全国一流创新团队,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经费补助。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进行技术创新,使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产品的,由市政府一次性奖励创新团队20万元。对特别优秀的来银科技创业项目,没有资金建设厂房的,由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根据实施转化的实际需要,提供标准厂房。需解决流动资金的,所在开发区和工业园区连续三年给予贷款贴息支持;缺乏购买设备资金的,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可先行投资购买设备,企业租用。对为银川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引进人才,可优先推荐申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优先推荐评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自治区“新世纪313人才工程”人选等。市政府设立“企业重视科技、人才奖”、“市政府特殊津贴”、“突出贡献奖”等,对做出突出贡献者给予重奖等等。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恺昊 编辑:谌融)

分享到6.79K
编辑: 谌融标签: 银川 引进人才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