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台风“黑格比”灾民在疏散中心度过圣诞节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25 11:14:56

菲台风“黑格比”灾民在疏散中心度过圣诞节

2014127日,台风“黑格比”袭击菲律宾东部阿尔拜省的黎牙实比市,大浪猛烈撞击沿海的房屋。台风“黑格比”使整个沿海省份电力中断,超过65万人被迫躲入避难所。(图片: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1225日电(记者张燕)据菲律宾星报网25日报道,菲律宾东米沙鄢大约10万台风“黑格比”灾民将在疏散中心度过圣诞节。

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称,大部分来自东米沙鄢西萨马省和东萨马省的居民仍滞留在学校和帐篷里。

有些疏散人员可能会经历一个“黯淡的圣诞节,因为菲西萨马省、北萨马省和东萨马省的电力尚未恢复。

根据菲地方减灾机构的数据,在第8政区,即东米沙鄢,有超过3.6万座建筑物被毁。另外,该地区共有15人死亡,大部分的原因是溺水。与此同时,当台风来袭时有855人受伤。

1210日,台风“黑格比”离开了菲律宾责任区(the Philippine Area of Responsibility),共有944249户家庭受到影响。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