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太子御所遭入侵 嫌犯骑摩托车逃离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25 12:53:16

日本皇太子御所遭入侵 嫌犯骑摩托车逃离
 
日本皇室专用地赤坂御用地周围的围墙(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7点半左右,日本皇太子一家居住的东京都港区赤坂御用地遭人入侵,警方赶到现场时,嫌疑人已经骑摩托车逃离。警方正在以非法入侵建筑物罪名对嫌疑人的行踪展开调查。

24日晚7点半左右,赤坂御用地的监控室内警铃大作,警方迅速赶赴现场,通过调查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嫌疑人乘摩托车来到赤坂御用地,翻越篱笆墙侵入御用地。大约10秒后,入侵者再次翻出篱笆墙乘摩托车逃走。

警方证实,嫌疑人身着宽松的夹克衫和长裤,用头盔遮住了脸,无法判断性别。警方没有发现伤者或与嫌疑人有接触的人。

赤坂御用地是日本皇室专用地。事发地位于赤坂御用地北侧的东宫御所附近,正是皇太子一家的居住地。赤坂御用地四周没有高高的围墙,为了体现自然,只是设置了较矮篱笆墙,很容易翻越。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