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马里效忠前总统部队与政变军人在首都发生交火

国际在线王子正 2012-05-01 10:5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里效忠于前总统杜尔的伞兵部队“红色贝雷帽”30日在首都巴马科与政变军人发生交火,交火中有军人丧生。

目击者对记者说,当地时间30日下午开始首都巴马科多个街区传来枪声。在位于市中心的马里国家电视台和距离巴马科15公里处政变军人驻守的卡迪军营附近枪声密集。

来自马里政变军人方面的消息说,“红色贝雷帽”成员当天晚上一度占领马里国家电视台,但是他们已经夺回电视台的控制权,并称随后将在电视台发表声明。

“红色贝雷帽”一名军人说,他们的目的是“结束政变军人统治” 。有消息称,有外国军队协助“红色贝雷帽”部队。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26日发表首脑峰会公告称,将派兵帮助维护马里领土完整,主要协助马里军方打击北方武装分子。但马里政变军人27日即表示拒绝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派兵马里的计划,并称将把派驻马里境内的任何外国军队视为“敌人”。

马里3月21日突发政变,部分军人推翻了杜尔政权,组建“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代行政府职责。马里多名政府高官在政变中被逮捕,其中包括马里外长马伊加、政府发言人科纳雷、前总理西迪贝等。4月6日,该委员会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签署框架协议,同意将权力移交给时任马里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特拉奥雷1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迪亚拉为过渡政府总理。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标签: 马里 政变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