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赞美医疗工作者英雄 抗击埃博拉应受尊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赞美医疗工作者英雄 抗击埃博拉应受尊重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29日在白宫与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会面。他表示,目前西非埃博拉疫情仍然处于严重状态,只有从源头上阻止埃博拉疫情,人们才会安全。他表彰医护人员的贡献,称他们是“美国英雄”。中新社发 张蔚然 摄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盛赞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卫生工作者为“英雄”,他发表讲话试图安抚公众关于国内隔离措施不力的争论。

  据报道,奥巴马当日在白宫与从利比里亚返回的美国医疗工作者会面,其中包括在利比亚感染了致命埃博拉病毒的医生肯特·布兰特利。奥巴马在会面后发表讲话称,民众应该对勇敢前往医疗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赞赏。

  奥巴马表示:“这就是真正的美国英雄。他们配得上我们的感谢,他们应该受到尊重。”

  奥巴马10月28日对埃博拉疫情专门表态,批评纽约和新泽西的防疫部门搞得过于紧张,可能有损美国对抗疫情的努力。

  奥巴马在白宫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有能力控制这场疾病,也将会战胜这场疾病。好消息是,我们的工作已经产生了一定影响,西非已经开始有了一些进步。”

  纽约市首例埃博拉感染者确诊之后,纽约和新泽西两地政府都严阵以待,启动了非常严格的隔离措施。然而,措施过于严苛甚至超出美国疾控中心指示,引发医疗人员和民间的不满,上周被迫撤回。

  奥巴马称,政府要求从非洲回国的医护人员必须接受隔离观察,这会打击他们对抗埃博拉的积极性。奥巴马还说:“我们不能仅凭恐惧办事,我们实事求是地判断,作出聪明的选择。在我们从源头遏制疾病爆发之前,要在自己的国家保持警惕。

 
亚洲首台“空难模拟器”亮相成都 浙江一攀岩爱好者携老婆在悬崖上拍婚纱照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