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高法院判决日军遗留化武诉讼案中国原告败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0 09:25:36

日本最高法院判决日军遗留化武诉讼案中国原告败诉
日本政府称将加快销毁二战期间日军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资料图 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03年,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导致1名中国人死亡,40多名中国人受伤。中国受害者与遗属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损害赔偿诉讼。然而,近日,日本最高法院做出判决,驳回中国原告方面上诉。中国原告确定败诉。

报道称,围绕2003年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导致中国人死伤事故,中国受害者和遗属总计50人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损害赔偿诉讼。10月28日,日本最高法院第3小法庭决定驳回中国原告方面上诉。

事故发生在2003年8月,在齐齐哈尔市相关工程现场,被挖掘出的铁桶毒气泄漏,导致1人死亡,43人受伤。

此外,在吉林省,因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受伤的2名中国男性,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损害赔偿。就此诉讼,日本最高法院第3小法庭也于当天驳回了中国原告上诉。在二审判决中,中国原告方提出的诉讼未被认可。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