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国会枪击案举国震惊 警方称事先未收到情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国会枪击案举国震惊 警方称事先未收到情报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加国会枪击案举国震惊 警方称事先未收到情报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一名枪手22日进入加拿大议会大楼并开火,首都渥太华全城震惊,戒备森严。这名枪手此前还在渥太华战争纪念馆枪杀了一名士兵。报道指出,这起事件造成的混乱在加拿大多年罕见。

  报道称,议会大楼走廊里传出阵阵枪击声时,官员们不得不在一间会议室内用桌椅为自己搭建障碍物。枪击发生时,加拿大总理哈珀正在楼内一个会议上发表讲话,不过他随后顺利逃脱。

  这名枪手已被击毙。加拿大政府已确认这名枪手的姓名是迈克尔·泽哈夫·毕博。

  根据渥太华医院的报告,这所医院在上午10点20分到下午12点43分之间接收了4名伤者。除了那位丧生的士兵之外,其他人都“只受了不致命的轻伤”,傍晚时已出院。

  加拿大当局表示,他们正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帮助下,追查这名被击毙枪手与已知恐怖主义团体或恐怖主义支持者之间是否存在任何联系。不过,他们表示目前并未找到任何有关作案动机的直接信息。

  22日晚上,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加拿大也无法置身于全球范围发生的恐怖袭击之外。不过,恐怖袭击吓不倒我们。”他还补充说,随后几天“我们将了解更多有关这位恐怖分子及其可能帮凶的情况”。

  在这起枪击事件发生之前,10月20日,在蒙特利尔附近曾有另一名士兵被人枪杀。当时,哈珀表示该起事件的枪手是激进分子。那次枪击事件已经令加拿大提高了对伊斯兰恐怖主义风险的警觉。

  枪击事件发生后,在当天的大多数时间里,渥太华市中心核心地带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警方和国会山安保人员要求人们留在办公室,锁紧大门并远离窗户。下午8点25分,渥太华警方认定“该地区不再存在公共安全威胁”,并解除了对该地区的封锁。

  渥太华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是否还有其他人参与了这起袭击事件。不过,早先有关附近一家商场遭遇枪击事件的报道后来被证明并不属实。

  在22日下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渥太华警方不愿就是否在搜寻其他枪手的说法予以确认,也不愿确认嫌疑人是否是加拿大公民,只表示他们在努力确保国会山周边地带的安全。

  在被问到枪手的目标是否是总理或其他高官时,警方表示“目前确定动机还为时尚早”。

  不过,警方表示他们并未提前得到袭击事件的警告。加拿大皇家骑警指挥官吉勒斯·米肖表示:“这事让我们也十分震惊。”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