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制造业出现持续性就业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各国都在寻找迅速走出金融危机的解决方法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过去两年,美国的制造业开始出现积极发展势头。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加了40万,这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制造业部门首次出现持续性就业增长。

  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随着“美国制造”的成本优势日益显现,美国本土制造业将迎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

  大约10年前,美国开始外包器械、计算机等占美国制造业相当比例的诸多产品。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美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产业资本输出地,但随着美国“再工业化”战略的有序推进,美国的资本和技术流出将逐渐逆转,可能由海外直接投资净输出国转变为净输入国。这不仅会导致美国资本回流,而且其种种优势和巨大的市场还会吸引全球资本,使得中国吸引全球制造业资本趋缓。

  贸易摩擦将加剧中国制造业产品出口的竞争压力。美国再工业化的目标是增加出口、平衡贸易,恢复制造业竞争力。一些曾经对美出口的中高端制造业产品对美出口已经受到影响。美国制造业回流以及“能源独立”战略使美国除石油之外的商品贸易逆差有所缩减。2013年美国货物及服务贸易逆差为4715亿美元,同比减少11.8%,贸易逆差占美国GDP的比重为2.8%,这一比重在2012年为3.3%。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