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自民党将建议新设“宇宙厅” 推进太空开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20日报道,日本自民党的宇宙综合战略小委员会20日召开会议,基本批准了写有新设“宇宙厅”以统一管理太空开发相关预算等内容的建议草案。建议草案指出,加强用卫星收集情报的能力等安保领域的政策也应成为重点,有必要增加相关预算。该建议将于近日提交日本首相官邸。

  据报道,建议草案题为《旨在执行国家战略的宇宙综合战略》,其中指出“难以说安保领域的太空利用取得了充分进展”。草案认为,应改变太空开发相关预算以科研为主的现状,新增以安保和产业振兴为目的的预算。草案还建议把官民合作项目的规模从目前的每年约3000亿日元增至约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5亿元)。

  对于安倍晋三领导下的日本国家安全委员会,草案要求制定“国家安全保障宇宙战略”,提出与太空相关的安保政策基本理念。草案主张应在计划于年内完成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明确规定两国在太空政策上强化合作,并建议防卫省新设专门负责太空事务的部门。草案还提出,应制定与太空垃圾回收等相关的“宇宙活动法”,并为促进企业参与太空产业而完善法律环境。(实习编译:揭力 审稿:王焕 关超)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