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火爆并非偶然 韩政府重金支持文化输出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11:31:04

鸟叔火爆并非偶然 韩政府重金支持文化输出

韩流挑战美国流行乐坛地位,成为韩国文化外交重头戏。(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刘宇) 估计世界上没几个人没听过韩国流行音乐歌手鸟叔(Psy)的《江南style》。据英国媒体报道,这首歌一经推出就席卷了全球,但是韩国的这种文化出口可不单单是为了让世界人民广泛传唱的。

正如《韩流的诞生:一个国家如何用流行音乐征服世界》的作者洪何聿(Euny Hong)所说,这个成功绝不是偶然。

她对媒体称,韩国政府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即通过韩国流行音乐和韩国特色的整齐舞步来影响外交。

洪何聿认为韩流是有可能超越之前的文化前辈的。她在其著作中谈到:“韩流文化与之前的亚洲流行文化浪潮间的区别在于:韩国所致力打造的韩流文化长达20年。它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一开始就被定位为流行——历史上,韩国是首个在‘流行’上获得政治青睐的国家,得到韩国政府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支助。”

相关阅读:

韩流如何兴起? 强调持久忍耐力

美式流行常被世界各国看做是一种入侵力,粉碎原生替代品规模的预算。与之相比,韩流则被当做是一种集努力与才智于一体的产品。【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