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独家

乌克兰反“洗脑” 禁播俄语电视频道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邹琪琪 2014-08-21 09:3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克兰反“洗脑” 禁播俄语电视频道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8日,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民众聚集在广场上,观看普京就克里米亚入俄发表讲话的实况转播。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克里米亚议会主席、塞瓦斯托波尔签署关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罗斯的协议。(资料图片)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内政部官员8月20日称,乌克兰关闭了其有线网络中的14家俄罗斯语频道,禁止它们在乌克兰散播有关战争的“洗脑”宣传。

俄语是乌克兰东部地区多数居民的母语,当地电视新闻成为公共舆论的重要导向。

俄罗斯语媒体倾向于宣传俄罗斯政府的观点,将俄方支持的乌克兰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在2月份遭到罢黜一事称为是“法西斯军政权”的杰作,而所谓“分裂主义叛乱分子”的出现是由于乌克兰现政府对俄罗斯族人的不公正待遇和武力行动等引起的。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安东·格拉先科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称,乌克兰内政部已对今日俄罗斯(RussiaToday)和生活新闻(Life News)等14家电视频道颁布禁令,原因是它们“宣扬战争和暴力”。

安东说:“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主权国家,乌克兰有权利也有能力保护国家媒体空间不受俄罗斯侵犯。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蓄意煽动乌克兰国内仇恨与社会不和情绪。”

基辅爆发的政治动乱直接导致了亚努科维奇的下台,之后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2014年4月,亲俄武装分子在乌克兰东部的俄语区建立了“独立共和国”,并与政府军作战。

遭禁的电视频道涵盖了俄罗斯输出的大部分电视新闻,而这些电视频道的经营者多为俄罗斯国家直营,或是为与俄罗斯政府有密切联系的企业所有。

安东还表示,此次举动与俄罗斯在3月份关闭克里米亚地区乌克兰电台的举措相似,“而且,乌克兰可没有任何有线电视频道在俄罗斯境内播放”。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旭泉标签: 乌克兰 洗脑 禁播 俄语 电视频道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