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各界批驳帕尔默辱华言论 维护澳中关系发展

人民网 2014-08-20 10:08: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澳各界批驳帕尔默辱华言论 维护澳中关系发展

  中新社悉尼8月20日电澳大利亚议员帕尔默近日在接受澳媒采访时发表攻击和谩骂中国的言论,引起了澳大利亚各界的批驳和谴责。澳外长毕晓普表示,帕尔默的言论不代表澳政府和民众的看法。

  澳大利亚帕尔默团结党领袖、矿业大亨帕尔默在18日晚参加澳ABC电视台直播节目,在被问及他与中国企业的法律纠纷时,发表了辱华言论。

  毕晓普表示,帕尔默的言论具有冒犯性,是不可接受和不可容忍的。帕尔默的辱华言论只能代表他自己,绝不代表澳大利亚国会和政府,也不代表澳大利亚民众。她说,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伙伴,澳方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合作非常成功,澳中关系的发展对两个国家都非常重要。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说,帕尔默的言论有损于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其实帕尔默一直是中国在澳投资的受益者。霍基警告帕尔默:“不要因为自己的偏见把其他澳人拉下水。”澳农业部长乔伊斯说,帕尔默攻击中国的言论非常不当,是用带有他个人色彩的言论来攻击别人。澳贸易部长罗伯说,澳政府非常重视澳中关系的发展,中国是澳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帕尔默的言论“不会影响澳中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澳使馆对帕尔默议员的错误言论表示愤慨,并指出,帕尔默先生发表的攻击谩骂中国的言论,充满偏见和无知,是十分荒唐和不负责任的。使馆相信,一个良好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已经并将继续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和支持。(完)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