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泊尔与印度暴雨引发洪灾及滑坡 近200人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媒“20minutes.fr”8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尼泊尔及印度北部地方当局在当地时间8月18日宣布,近200人死于暴雨引发的洪灾及山体滑坡,另有多人失踪。

  报道称,尼泊尔为重灾区,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及洪灾摧毁了数个村庄,已有105人确认死亡。尼泊尔总理苏希尔 柯伊拉腊(Sushil Koirala)表示,这是一出“国家悲剧”。报道称,另有136人失踪。

  此外,尼泊尔当局正试图避免灾后霍乱疫情蔓延,已有数名幸存者出现发病征兆。尼泊尔政府已派遣超过3400名救援人员及4架直升机在暴雨之后前往灾区救助被困人员,并分发紧急救援物资。

  报道指出,印度方面救援行动负责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洪灾在印度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约5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据悉,在南亚地区,季风性降雨及山体滑坡每年都会造成数百人死亡。(实习编译:方赵春 审稿:王莉兰)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